close

IMG_7678.JPG

今天全家人去逛寵物展,一進去就看到流浪貓的領養,女兒看到那隻小橘貓才一個多月大,就執著的一定要領養牠,當時我覺得我們家已經有Michael一歲多的公貓,還要再養一隻嗎?而且我想到還要讓他們兩隻貓如何相處的問題,說真的我就頭大,然後我跟女兒說:不然我們整個逛完之後,如果這隻貓還在,就是跟我們家有緣,我們就抱回家。(其實是我的緩兵之計,很爛的計謀!)逛了之後,還看到好多流浪貓可以領養,我也看到了我比較想養的灰色的貓咪,女兒說:不要養母貓要養公貓、要養小貓....反正就一整個很無聊的反對原因,然後我們就決定回頭去看看那隻小橘貓,當我們回去看那隻小橘貓的時候,剛好也有兩位男生好像也很想養牠,彷彿在催促我們要趕快把牠抱走,唉~這就是人性!所以我們就草草地、也沒有看清楚牠是圓的還是扁的,就把牠抱回家了。

剛決定把牠抱回家的時候,在我的心中已認定牠是我們的家人了,所以一回到家裡,全家人動起來,趕快幫這隻小橘貓準備好睡覺的地方,當一切就緒的時候,把這隻小橘貓抱出來放到牠的貓籠裡,結果發現左前腳怪怪的,一般腳掌向下牠卻是腳背向下,整個反折過來,原來是一隻有殘缺的小橘貓。我承認當時有一些失落感,甚至於有點嫌棄牠,那時候的感覺情緒很莫名,我也說不上來該怎麼說!?然後我老公跟女兒一個勁兒的一直說:這隻小橘貓是天意、是什麼的...反正就是在安撫我的心情,說的好像我很差勁,捫心自問,我也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樣,不夠大愛,小橘貓已經夠可憐我還嫌棄牠等等⋯⋯但當時我覺得在我內心深處有更深沉的感觸,原來勾起了我的細胞記憶,從小我的腳也是不正常、怪怪的,我的雙腳無法併攏,走起路來開開的、跑步開開的、坐下來也無法併攏雙腿、更不用說翹腳,而我又是女生、又長得漂漂亮亮的,所以不了解的人,就會覺得我是個不檢點的女生,坐姿那麼難看(出社會上班的時候,曾經被女性長輩指點過),而在小學時期的大隊接力跑步,我跑得挺快的,只可惜我跑起來,跟一般人不一樣,我的腳會開開的,所以好多同學都恥笑我,並學我跑步的樣子來譏笑我。還有一次小學時的校慶,所有六年級的學生要在操場跳團體舞蹈,其中的一個動作就是要雙腳交叉坐下去,這簡直是要我的命,完全無法做到,但當時的我,還不知如何去應付這樣的情況,我好想把頭埋在土裡,就像是鴕鳥的心態,希望所有人都看不到我的腳的姿勢,好自卑的我啊!還有一件印象很深刻的事情,也是在小學的時候,大概三四年級左右吧!體育老師要我們做一個動作,也就是彎腰雙手觸碰到地,而當時我們站在一個測量器上,上面有個刻度,觸碰到地是零,可以更往下到負1、負2...,最少要觸碰到地面才有60分,可是對於我腳的構造,從小我就無法彎腰去觸碰到地,但是老師一直在旁邊用一種不可思議的態度,認為我不夠認真,因為全班只有我碰不到地,我承認我從小也有著不服輸的個性,有事就往肚子裡吞,也不敢告訴老師真實的情況,我以為我可以,所以我很用力的往下探,結果跌了個狗吃屎⋯⋯我記得當時的那一幕,旁邊的同學跟老師都露出驚訝的表情,不是疼惜憐憫,而是一種嫌棄。

這一幕幕的過往,在我眼前一一的呈現,把那個曾經被我不小心遺棄掉的內在小孩,那個我不喜歡的自己,那個自卑的我,那個不被接受的我,那個比不上別人的我,那個畏畏縮縮的我,那個沒有存在價值的我...就像跑馬燈一般的在我眼前經驗著,同時也一一地將他們包容回來、接納回來、整合回完整的我!

雖然長大的我,在人生道路上漸漸成熟,也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但是那是在我的意識層面的接受,而在潛意識的內在小孩,當時的他還那麼小,有很多的疑惑跟不了解,就在那個時空被殘留在細胞記憶裡,儲存起來,這就是我們說的,一旦我們曾經有一些未完成的,或是不被理解的,受傷的內在小孩,就會產生不平衡的細胞記憶,時常在我們的外在世界創造衝突的事件,你以為他在鬧脾氣,在搞怪,你以為要處理他,恰恰相反,他只要你愛他,他只要你包容他,他只要你接受他,只為了讓你再一次的重返現場,去好好經驗當時他的感受與不明白。

也許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的意識層面會強迫我們,去符合社會傳統禮教,漸漸的我們合理化了別人,也合理化了我們自己,用各種理由跟藉口說服自己接受,我們以為我們已經接受了,其實在細胞記憶裡他卻尚未被真正的經驗過,所以他會投射在外面的世界創造一些事件,其實只不過想要讓你去關注他、去愛他、去包容他、去了解他的委屈、他的苦楚。當我們真正的讓自己靜下來,沉靜到深層的潛意識的狀態,想起這些過往,就是一種接納、一種包容、平衡了當時的不平衡!

今日我真的很感謝領養這隻小橘貓,而就在剛剛,我自己走了一趟潛意識之旅,療癒小時候的創傷,不完美也是一種完美,一切真的都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Kal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