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11.JPG
 
最近在看臣服實驗這本書,讓我有更深入地了解「臣服」。
這本書有一個很簡單的觀念就是,「脫離小我的聲音,回到心智平靜狀態。」
 
今天我在文化大學禪繞畫課程人數不足開課不成延後兩週,我的小我就出現了一些小聲音:要不要再去找人來上課?去祈求老天幫你安排人!要不要再去FB Po文推廣課程….如果我按照這些話去做這些事,就不是脫離小我思維,反而是認同了小我思維,基本上就遠離臣服這條道路。
 
最好的方法,就是清楚知道這些都是小我的小聲音,小我就是我的工具,是我體驗這個世界的工具其中之一,內在真我體驗這個世界的工具,就是我們常常說的「五感」加上「頭腦小我思維」。
 
就好像一根湯匙,它對我來說,就是吃飯喝湯的時候需要應用的工具,其他時間工具就是工具,湯匙就是湯匙,它仍然存在在那裡,但不影響我。
 
只不過我們很難把小我思維當成工具,因為它是那麼活生生的樣子,因為它會不斷不斷地說話,不斷不斷地用小聲音來跟你說話,所以我們絕大部分的人,都會錯把它當成真我!
 
如果你能承認頭腦就是工具,那麼當小我在碎碎念的時候,那是它的本質,所以只有在我需要頭腦幫我做思考分析的時候,我才會拿它來用,而當我不需要頭腦幫我做思考分析的時候,它就在那邊碎碎念,我們也不需要被它干擾,因為那就是它像湯匙一樣存在的樣子。
 
作者的臣服實驗,除了必須要工作的時間留給工作以外,其他時間都把焦點放在隨時隨地讓自己能夠靜心,靜心就是不去按照小我的聲音做事,小我總是有喜歡跟不喜歡,所以作者不按照小我的喜歡不喜歡,反而按照的是在眼前開展出來的選項去做,其餘時間都放在隨時隨地靜心上。
 
而奇妙的是,慢慢地宇宙就安排他,去做了很多在物質世界上的工作,雖然他的初發心一直是讓自己可以遠離小我的小聲音,回到內在平靜的靜心狀態。但是當事件發生他不得不去做的時候,當然他的小我也會出現許多不喜歡的聲音,按照作者的臣服實驗,就是不follow小我的聲音,所以,在眼前當下必須去面對的就去面對吧!
就這樣,他越是不follow小我的聲音,越是走上了宇宙安排的神聖道路上。
 
從作者身上,我學習到更加接近「臣服」這兩個字,過去這10年,我走在覺醒的道路上,生命也在靈性上有了大躍升、大成長,原本以為自己就是在走臣服的道路,而在這兩三年間,也就是疫情開始到現在,原本學到的覺醒之路,以為就這樣了,就像作者一樣,宇宙又再一次的讓我們學習,在這兩三年,我突然更加明白臣服是什麼意思,才又有這個機緣看到這本書,非常的享受生命進入到臣服實驗裡!內心對這一切更加的敬畏!
arrow
arrow

    Kal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