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76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當我們能夠在一個很寧靜的狀態中,有時你會忽然瞥見過往的自己,一直不斷地追逐名利,不斷地掏空殆盡,那一幕幕在眼前像幻燈片重現,整個過程你將察覺到,這一切都是自己建造的,並沒有別人。

時常我們被自我驅使,從一個目標到另一個目標,然後再有一個目標,沒完沒了,像是一條不歸路,你不斷灌輸自己一個概念,生命要有意義,而從不思考這個你所謂的意義,到底是你真正內在所要的,還是別人加注在你身上的?你不容易察覺,因為我們都習慣了,不能當異類,於是要符合絶大多數人的期望,你把自己一層又一層地包裹起來,這一層一層的外衣,就是你一直在維護的形象,我是某某公司的高階經理人、我是會計師、我是醫師、我是老師、我是高高在上的…,那些都只不過是披了一層世俗要的名稱,外在有多亮麗,內在就有多空洞,因為每當你越維護什麼,就顯得你越匱乏什麼。

如果把異類一字改成與眾不同呢!你是不是就比較能接受!從這一刻起,你可以開始觀照你自己,所有不必要的身外之物,那些粘黏,一一剔除,你會發現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簡單,一切的紛擾,全都是慾望,而慾望就是在期待未來,只有安住在當下,生命自然有路,而自我所創造出的假象,就如同海市蜃樓般,如夢幻、如泡影!活在當下,船過水無痕,而真正內在的幸福感受,卻被留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全站熱搜

    Kal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