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rrative-794978_1920.jpg

今年七月籌備第一次NGH催眠師認証班授課的心路歷程,說真的,從無到有,也見證到宇宙從虛空而來,亦將回到空無去。

當初去上陳一德老師的催眠師講師班,原本也沒想到要那麼早就去拿這樣的一個證照,但是課程找到我,我也就是順應天意,真的很喜歡老天為我安排的道路,在那次培訓課裡確實讓我更加的完整了催眠的原理,也是奠定了我這一次開課的一個很重要的基礎。

今年7月的時候由於奧修禪卡的學生,鼓催我開催眠師認證班,同時有另外一個學生也曾問我:「老師,你開課的話,通知我,我要上。」在這之前我還沒有定位好,我要成為一名什麼樣的催眠師認証講師,而在這裡我看到了,就是我喜歡的精緻班的模式,於是就催生了這堂課的誕生!

我一直以來就是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契機,每當潛意識找我時,我就會臣服與接受!於是乎我開始投入這八堂課的教案裡,也讓我再一次的整合,過去所學的種種身心靈相關資訊。

當我把課程相關訊息通知學生時,原本要來上課的學生們臨時不能來,只剩一名,當時有些小挫折,內心的對話是「到底要不要開課呢?」但這位學生又非常渴望上課,於是我想就算只有他,我也為他開吧!然後我告訴我的潛意識說:「請你幫我安排找學生吧!找需要的學生來跟我上課。」然後我就繼續著手我的教案與開課日期的相關事宜,很妙的在我的優惠價格日期之前,同一天到位額滿。這就是我最喜歡跟潛意識合作的最完美的配合方式!

講得好像非常輕描淡寫,中間其實還是有起伏的過程的,但只要信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臣服與接受才是真正的道路。

 

coffee-2390136_1920.jpg

 

感覺好像昨日才剛第一堂開課,卻在今天已經完成教授七堂課,真的很不可思議,而這兩個月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果真是在潛意識裡,時間是扭曲的。

回想這段時間跟學生的彼此互動,真的讓我回味無窮,課堂裡的分分秒秒都在一種輕鬆自在喜悅的範疇內。我教學的方式不是照本宣科,總覺得自己像一本百科全書,在授課的期間,會隨著當下的能量流,給出最適當的信息傳遞,當然都是在「催眠療癒」的主架構上。

在教學的這段期間有幾個段落特別讓我印象深刻,在第二堂課「六階段測試」,老實說,當時我沒有把握學生是否能夠進入到六階段的深度催眠中,因為每一個人的「催眠敏感度」本來就不一樣,我形容催眠的敏感度就像是潛水一般,有些人適水性有些人很怕水,所以當你能夠潛水到最下層,你就可以看到更多的美景,彷彿你進入更深的催眠狀態,你可以看得到更完整的前世回溯,但有一些人可能剛開始只敢把頭探到水面下1米處,當然看不到海底生物,就像淺層的催眠深度。不過催眠敏感度是可以被訓練的,而且還會一次比一次進入到更深的催眠狀態,就好比潛水也是一樣,透過教練的訓練,會一次比一次潛入到更深的海底。而我這一班是精緻班,人數有限,這中間到底有沒有人可以有比較高的敏感度呢? 我不確定!感謝老天的安排,有些人可以進入到深層的催眠階段,像是遺忘數字、忘記名字、看到小狗...等等,由於有人可以進入到第六階段,無形中給其他的學生們一股強心劑!

隔天的「瞬間催眠」,又有學生可以進入到遺忘數字...等深層催眠,看到學生因為自己可以被催眠而眼光泛淚,其他學生也跟著感動,我亦為之動容。能夠幫助學生成就,真的讓我很欣慰!

我發現我的特色就是,我喜歡把課程的相關內容都加入到課程的學習中,其中「自動書寫與解夢」,同學們也非常的熱衷,在「自動書寫」的過程中,有學生完全像在寫天書一樣,飛快地寫著看不懂的文字,然後理解了自動書寫出來的潛意識訊息,讓學生感動不已;另外,「解夢」也是接受潛意識訊息非常棒的管道,時常我們在作夢,不要以為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都是你內在的潛意識在傳訊息給你,希望你明白,希望你能夠了悟,引導你回歸中心,有時候是因為我們太常忽略了內在小孩的感受,所以他才幻化成可怕的惡夢來提醒你,而當你把夢理解出來以後,你才發現他其實像是你的天使般,引導你走上你內在神性真正要走的道路。在幫學生解夢的過程中,有些學生不明白為何要看關鍵字與聯想,絕大部份的人都會困在原本夢的情節裡,而往往真正隱藏在潛意識的訊息,卻是你以為看似毫無邏輯的解譯裡,一旦從解譯的字句中知曉,你會震撼地收到來自內在深層潛意識的重要提醒。

「前世回溯」是我的強項,在一剛開始我還沒有拿到催眠師證照前,我就本能地會幫別人做前世回溯催眠,也許是我的單純,以為催眠就是要前世回溯,所以每一個人都能夠進入到前世去了解,真的是誤打誤撞。在成為正式催眠師之後,明白催眠療癒確實不一定要去前世,有一些個案的主題在今生就可以解決,甚至是到外太空,所以我跟學生說:「最重要的是,要把焦點放在協助個案的身上,自然而然,就會知道怎麼樣運用所學的催眠原理去協助他。」而催眠的技巧百百種,每一個人在學完催眠師之後,往往會運用自己原本的特長加以整合,重點是「了解催眠原理」,無論是怎樣的技巧,都會是最適合你眼前的個案,除非你的焦點不是在協助這個個案,而是在炫技,或者焦點是在自己的行不行,這樣就會偏頗了你所給出去的力量。

現在,感覺整個人完完全全的放鬆了,也許是終於把小孩生出來的感覺,卸貨了,也就是這完整的七堂課,我所要傳遞給學生們的所有的信息,完完整整的傳遞出去了,任務完成了,感覺我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感謝這些學生成就了今日的我,同樣的,也感謝我自己願意給出我的能力所及最大的貢獻!

下週我們來考核驗收吧~親愛的準催眠師們!

 

arrow
arrow

    Kal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