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88.JPG 

IMG_9027.JPG 

IMG_9028.JPG 

IMG_9029.JPG 

IMG_9030.JPG 


中崙國中多元開發能力禪繞畫

第一次來到中崙國中教禪繞畫,以為就跟一般課程一樣,學生排排坐,老師在台上教課,一來就發現不太一樣三三兩兩的來了3個,不是12人嗎?! 

當下發現原本計劃的課程不適用,立馬變換內容,過程我也學習開放自己的侷限,學生有著他們自己的想法,於是我只要求畫的素材,有今天教的禪繞畫圖樣即可,其他的你們可以自己發揮,第一堂課結束,就讓我有非常大的視野,他們真的很有天份。

之後每一次課程,都讓我驚喜,其實我是一個很認真的人,對於老師的話是必躬必敬的,所以學生的簡單回應,往往會讓我很儍眼,好在現在的自己多了些覺知,給予彼此更大的空間去擴張。

有位學生從一開始就很熱衷,而且她非常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從頭到尾,保留自己的主體,並加上禪繞畫元素,創造更獨特的作品,還說以後要來當我的學徒,真可愛!

有位學生,原本就不太會畫畫,卻非常喜歡這堂課,有時她害怕自己畫的不好,就會故意製造噪音,來掩蓋自己認為不好的自己,但在我看來,她的每一次作品,都有她自己的特色,她的好,就在於她筆觸上的單純。

有位學生,他老是喜歡坐在離我最遠的位子,但我總是也會注意到他的細心與貼心,雖然看似不在意,但他每一次的畫都美呆了,不像男生畫的呢! 有次我在組合骰子,他還會來幫忙組裝,其實他們的內心都是很有愛的。

有位學生,老是一副不在乎,吊兒郎當樣,但是我卻看到她,每一次都是畫完我教的後,才做自己的事,而且有時候我會發現,當她認真時,畫的還真美呢! 其實雖然外表看起來不在意,但我有收到她的在乎!

有位學生,一開始來好似不情願,而且還用鉛筆畫,給他代針筆也不用,可是一次比一次更加地,讓我感受到他的願意與開放,最後一堂課,更畫出好美好美的禪陀羅!

有位學生,好安靜,我卻發現她畫的筆觸很細膩,有次看到她畫了少女漫畫,於是建議她也可以像老師一樣結合禪繞畫,真的一點就通,那次的卡片上就有她的作品,我朋友還說比老師我畫的更好呢!

有位學生,也很安靜,卻很有自己的主見,我教東她畫西,雖然如此,但是藝術本來就沒有框架,最後一堂課,她用她的方式,卻畫出很棒的禪陀羅,回頭來看,其實她反教育我,禪繞畫本就是圍繞在那五大元素裡,何必受限於禪繞畫的圖樣呢!

有兩位學生常黏在一起,原本也好像隨便敷衍,但是後來也看到她們的改變,願意好好畫,也有畫出讓人為之一亮的作品喔。

總之,來這裡教禪繞畫,我自己是最大贏家,從學生身上我也學習到很多,尤其看到他們的轉變,以及作品時常讓我驚豔,這會是我生命一個相當值得回味的記憶。

謝謝你們~ 


粉絲專頁: KaliZen卡莉禪世界 https://www.facebook.com/888kaligoddess

arrow
arrow

    Kal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