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新北市中山國中塔羅

為期四週的塔羅課結業了,
剛開始的我有些傻氣,
以為國中生喜歡學塔羅,
我還好興奮喔!
後來才知道是高關懷老師,
幫他們挑選的課程。

這群國中生著實無法按牌理出牌,
第一堂課我真的傻眼,
從小就是乖乖牌的我,
如果現在我是國中生,
恐怕早已逃之夭夭,
好在我已經年長,哈!

其實四堂課下來,
我發現他們本質都很好,
也許只是不愛照本宣科。

剛開始我覺得很挑戰,
於是好耗能量,疲累!
第二堂課開始,
我便調整為「接受」,
也許是我的心態調整了,
我並沒有覺得一定要怎樣?
才可以對得起誰?!
 於是接下來每堂課我都不費力,
跟他們一起渡過這些時光。

有時候忽然想到預測明年如何?
只要他們有興趣,
就一窩瘋排隊來占卜,
有時候我的提議,
他們沒有興趣就沒理會我,
他們玩他們的,
有時候我也只是靜坐在那,
跟他們在一起。

他們是一群體制外的國中生,
也因為這樣他們無法真正的發揮他們的天賦才華,
高關懷老師真的很用心,
為他們開啓許多機會,
安排許多不同層面的交流活動,
我也在教學中,
學習到好多好多,
這次雖然不是按步就班的教導,
但在過程中,
我發現只要曾抽到過的牌,
他們都記得很清楚,
超聰明的~
而且還會解牌,
很有自己的見解呢!

雖然只有四週,
很感謝他們來豐富我的人生,
也祝福他們~
畢業後找到人生方向,
活出生命的精彩!

 
arrow
arrow

    Kal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