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早002.jpegzen020.jpg

催眠禪繞畫禪卡001

 

現在的我,喜歡在禪繞畫之前,

連結自己的內在中心,

在一種既放鬆又專注的狀態下,

與自己的內在世界在一起,

帶著神性的創造力禪繞畫!

 

畫好後抽一張奧修禪卡,

來解讀我今天內在中心的訊息,

我抽到了「天真」:

 我對這張牌的解讀是老神在在

記得那年我被推出來當禪卡老師,

學生問我:老師,為什麼你說出來的話,都那麼自在又肯定,而且超級一針見血的呢?

我形容當時的我,就是處在這種狀態:

很信任老天,把自己交託出去,完全臣服,因為在經歷了生命的種種現象後,明白了這個世界本來就存在著二分性,不是對就是錯,不是正面就是負面…..

接受了自己有兩面,不會想去反抗,或去追求另一個面向知道有正就有邪,然後我變得安定自在,自然能接受一切的變化,因為是這個世界的本性,無須喜歡或不喜歡,開始又回到全然信任,也就是小時候的我們都是天真的,但社會讓我們害怕天真,因為會被騙,會吃虧,開始變得複雜,遇到任何人事物,每次都要想一下,到底有沒有沒考慮到的地方,或者更邪惡一點,對方這樣說樣做,到底居心何在?可是這樣的生活,過得非常辛苦,處處要防備別人,越來越戴著假面具對人,越來越失去自我,越來越不快樂,有一天忽然發現,這世界不像想得有那麼地壞,也存在著好人善良的人,當然,爾虞我詐的職場文化,經歷過好像以前也常聽老人家說: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還多!

也就是人在充分生活後,開始接受這生命多變的品質,自然有一種超然的智慧,任何人事物的發展,其實都有其脈絡可循,而我只要看著它的軌跡,內在卻仍然保純真的心,去回應這個世界。

回到我今天的禪繞畫,一開始只是想畫一張花草藤蔓的心靈花園,因為最近無意中看到一則新聞,有人畫一整張小花小草,再用電腦動畫成凹陷的洞穴感,覺得很美,於是想挑戰一下,我挑了像花朵的圖樣#Henna drum剛開始畫滿一個角落前,很是驚奇與興𡚒,然後我開始懷疑與後悔,之前冒險的精神都不見了,換來一整個內心戲 :『幹嘛畫那麼大張啊!』『一直畫重覆的圖樣,很無聊耶!然後我實在很想退縮,紙磚拿起來看了又放下,看了又放下,一直重覆著這個動作,想著想著有沒有可以投機取巧的方式畫完它啊!就這樣思緒來來回回,原本單純的心,因為思緒飛來飛去的變複雜了,噗滋!

簡直是浪費時間,恐怕還得內傷,哈哈!我們是不是也常陷入這樣的自我對話,自我傷害,任何一件事、一句話、一個人,就可以輕易地把我交給頭腦去編劇,而且還是悲劇呢!

還好只是畫畫而且,沒那麼誇張,就只是重覆無聊的動作,也因為如此,思緒飛走了,我反而進入到更深的放鬆狀態,於是便創造出這幅禪繞畫。

 

 

arrow
arrow

    Kal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